稀饭小泥

冬霜凝珠伴月明(九)

  • surprise!两章连着更

  • 这章3000+预警

  • 超甜预警,这章以后,会有一段时间冬珠甜甜的日常啦

第九章

陕西西安

    后来的日子对李豫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很快升了初中,他身边还是那几个狐朋狗友。李婼虽然每天叽叽喳喳,看起来静不下心来好好学习,但人是聪明的紧,上课跟老师逗两句嘴该学的还一点没落下。风声衣和严明俩人一向认真严谨,加上还有体育特长加分,成绩也一直不错。李豫自己更是不用说,对学校的数学考试向来只恨不能提前交卷,所以他每次上考场之前会记上几道竞赛题,写完卷子就在稿纸上攻克自己找的题。所以他们自然一起进了省重点的一中,还很幸运地分到了同一个班。李婼也很满意这个只有她一个女生的圈子一直没散,不过她唯一不爽的地方在于,初中报道的第一天,居然在班里碰到了崔彩屏。

    她这不学无术的,还进了最好的中学,最好的班?后来听说崔彩屏的姨母杨什么真是教育局的什么领导,帮她办了借读才进了这学校。李婼更耿耿于怀。

    说起来这崔彩屏的姨母杨太真,也不知道这个外甥女为什么对自己的能力一点数都没有,小学的东西学出这个成绩,还求着自己一定要帮她,把她放到这个高手云集的一中,这不是自己找虐嘛!算了自己的外甥女还得自己宠,管着各学校招生事宜,办个插班生对她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李豫之前一直没把崔彩屏放在眼里,想的是小学毕业了估计也再见不到了,忍忍就过去了。他也是着实没想到她这么阴魂不散,还和他分一个班。而且开学第一天就给他搞事情,竟然跟班主任提出要和和自己坐同桌。

    班主任康辅余是数学老师,他知道崔彩屏姨母在教育局是什么地位,自己评职称什么事情都跟她挂钩,这么个祖宗可惹不起。排座位的时候,他让所有同学按男女分别站好队,来来回回数了好几遍,确认了崔彩屏会和李豫成为同桌,才敲定位置。李豫看着这老师排座位这么来回数,就知道有问题,一数人数,把崔彩屏心思看得一清二楚。

    "老师,校长叫我有事,我要先去趟办公室找他。"

    "我怎么不知道校长要找你,你排完座位再去!"

    "听说是上次竞赛证书发下来了,好像还有个采访的事情,校长跟我时间都说好了,我总不能迟到然后说是因为我们班主任一定要排好座位不放人吧。"

    康辅余一脸黑线,开学第一天就遇到这么两尊大佛,一个教育局领导亲戚,一个学校竞赛的金字招牌,校长是保护伞,当班主任这么多年也没这么憋屈。"那你先去吧。"也好,不参加排座位那倒时候还不是我安排哪里就得在哪儿。

    崔彩屏美滋滋地坐在教室中间,等着李豫坐在自己身边空着的座位。结果李豫进了教室,径直走到最后一排,敲了敲落单的一个男生。

    "李豫你干什么?你的座位我给你留好了!在前面第三排崔彩屏旁边。"

    李豫理都没理,自顾自地跟眼前男生商量,"你好,请你坐到前面去,刚刚我跟校长说过了,我需要一个人占一整张大桌子,因为我要准备接下来的竞赛,书和习题册一个人的位置放不下。校长已经同意了。但毕竟我来得晚,不能影响别人排好的座位,所以我自己坐最后一排就好,你去前面。"

    眼前这个男生愣了一下,他本来视力不好,奈何个子有点高,之前他找过康老师说自己不想坐最后一排,结果收到一句"没人想坐最后一排,你不想去,凭什么让别人去?"的反问。这下正好有人愿意和他换,真是太好了。

    "哈哈哈,干得漂亮!"李婼压低声音,也难掩对崔彩屏计划落空的开心。

    "李豫,他个子那么高,坐前面会影响后面同学上课,你别为了自己影响别人!"康辅余现在有些恼羞成怒,动不动搬出校长压他,真当他怕校长不成?

    崔彩屏旁边空位后面正好坐的李婼,直接站起来说"老师,我不怕被挡,上课侧侧身子就行。"

    李婼后面的风声衣也跟着站起来,"老师,我也不怕被挡。"

    李豫看着前面的两个人,不愧是我哥们儿。"老师,既然您说的这个会影响的其他同学都已经不介意了,这座位您还准备违背校长的意思来嘛?"

    "你们!"康辅余冷静了一下,意识到自己还是怕校长的。但收拾不了李豫还收拾不了这俩助纣为虐的嘛,"谁让你们不举手不喊报告就自己站起来插话的?真以为初中还能和你们小学一样散漫?你俩今天留下来值日。明天再开始重新按学号轮!"

    多大点事儿,又不是第一次被这崔彩屏害得打扫卫生。李婼才无所谓,不过反正是帮李豫出头,可要敲他一笔。正想着李豫递了一张纸条给她:刚刚谢谢啦,够意思。放学请你冰淇淋~

    嘿嘿,李婼眼珠一转,"我这可是开学第一天又为你得罪班主任,又出苦力的,今天一个梦龙,明天一杯布丁奶茶!"

    李豫下意识捂了一下口袋,叹了口气,冲着李婼点了点头,真狠啊。

    风声衣看在眼里,噗嗤笑出了声,然后指了指自己,做了个口型,我也要。

    李豫瞪了风声衣一眼,看眼前人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叹了口气,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


    崔彩屏气的要死,这李豫怎么就这么躲着自己呢。她又不敢冲李豫发脾气,只能找这个新同桌的碴,一下课趁他不在把书都推到了地上。等人回来,她还撇着嘴,"你的书挨着我这边了,我随手一推它就掉了。我告诉你,你和你的东西都离我远点。"

    这男生叫郭子仪,他从新班主任对眼前姑娘的态度也猜得出,这位爷他惹不起,只能默默地把书捡起来。李婼在后面早看不下去了,"你嘚瑟什么呀?关系户了不起啊?这班还有王法呢,你这么欺负人,迟早有人收拾你!"

    崔彩屏哪受得了这气,站起来准备推李婼,"你再说一遍!"

    李豫挡住了她的手,"你要是在这里跟她打起来,推到我桌子,万一弄坏我哪本书,这有些校长给我的典藏版可买不到了。"

    "啊,不是这样的,李豫你听我说,我没想打她,就想吓唬一下她,谁让她骂我。"崔彩屏嚣张跋扈惯了,但在李豫面前,该怂还得怂。

    放学后,郭子仪留下来帮着李婼和风声衣打扫,李豫还在自己座位上做题。"你们好,我叫郭子仪,今天谢谢你们了。"

    "害,没事儿,以后你跟我们混吧,别理崔彩屏那个神经病。"

    风声衣看着李婼笑出了声,这么多年这妹子爱当大姐大收小弟的性子一点没变。

 

浙江湖州


    珍珠这一天在家对着书发呆,林致和安二哥他们应该都上初中了吧,就这么一声不响地消失了,他们应该很担心我。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想我?

    "珍珠,我们可能要搬家了。总让你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上级安排我调去西安工作,我们一家都搬过去,他们应该很难再查到我们了。你也可以正常去学校上学了。"父亲的声音把珍珠从思绪中拉出来。

    西安?听到这个城市,珍珠突然一怔,这,不就是,他出生,成长,还有我们初遇的地方嘛。这么巧?珍珠觉得她可能又要被命运眷顾了,但另一方面理智又告诉她,沈珍珠,西安那么大,一千多万人,你一点他的消息都没有,只知道名字,怎么可能会遇到他?(当然能遇到,你可是女主,你有光环)

 

    李豫觉得,他可能这辈子,永远也忘不了初一春季学期开学一周后的那个下午,那天阳光很好,本来以为是一节普通的数学课,直到数学老师带着一个姑娘走进了教室。

    "跟大家介绍一下这学期新转来的一个同学,她叫沈珍珠......"

    后面的介绍李豫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一束阳光正好映在姑娘的脸庞上,一阵风吹过,走廊外的一树海棠,有几片花瓣被吹落在姑娘的衣裙上,衬得她美得不可方物。这暖暖的春风把海棠吹到了她身上,却把她的笑吹进了他心里。

    珍珠看到李豫的那一刻,有点想哭,但这种场合她绝不能这么哭,这一刻她盼了好久好久,最后所有的情绪都收在眼底,只留了一个很官方的笑容。

 

    一个月前

    珍珠一家刚动身来了西安。父亲给她联系了几所学校,但珍珠都不想去。珍珠记得那次讲座中李豫令人惊艳的表现,这样一个人,一定在最好的学校,我要去最好的学校。去省重点一中见教导主任的时候,虽然珍珠之前的成绩单非常优秀,还拿过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但毕竟她中间失学过一段时间,而且没有升学成绩,教导主任有些为难。后来沈易直找到了校长,校长看了珍珠写过的文章,答应破例为她安排一场入学考试,如果考试通过,就招收她。

    珍珠虽然没去学校的日子,也没落下学习,可这毕竟是全省最好的中学,她只有这一次机会,绝不敢掉以轻心。于是在家准备了整整一个寒假,才在开学的考试中发挥出色,通过了考试。

    去学校的前一天晚上,珍珠满脑子都是重逢李豫的画面,虽然她不能百分百确定李豫在这个学校,但是强烈的直觉告诉她,她是对的,这也是她这么全力以赴要来这里的原因。

 

    "班里没有多余的位子了,你这节课暂时先坐在李豫旁边吧,等下课我再去找空余桌子,他事情多,一定要一个人坐。"康辅余想起这事儿就气不打一处来,翻了个白眼。

    李豫终于回过神来,"不用不用,我之前那些书的东西都学完了,这段时间不需要很大空间放书了,回头让校长给我们班加个小书柜分一部分给我用就好。咱们班这么小,再加桌子会占用其他同学的空间。"(李豫,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行吧,有校长当挡箭牌了不起呗,我惹不起你。康辅余点了头。"行了,你自己爱怎么坐怎么坐,我们上课。"

    珍珠被这一套说辞逗笑了,径直走到最后一排,伸出手,"同桌你好,请多关照。"


作者日常碎碎念:动不动就搬校长的李豫,像不像动不动要写信搬天皇搬清泉的冲冲子,哈哈哈哈哈哈。我只想说,干得漂亮!本来这章和上一章我一口气写好准备过几天发一篇,过几天发一篇,但是,写完的怎么能让你们等呢!当然一口气都发出来,快夸我!!记得点小心心鸭,可能接下来要闭关几天写论文写实验报告写代码了。一定等我回来鸭,爱你们。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