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小泥

冬霜凝珠伴月明(十)

  • 论文还没写完,写不出来了😭😭😭

  • 情节推动的有那么一点点慢,主要一写对话有点停不下来

  • 冬珠怎么说呢,慢慢甜吧

  • 檀木夫妇,也快了

第十章

    李豫愣了好久,终于想起来伸出手浅浅低碰了一下姑娘的手。

    "你俩干什么呢?赶紧坐下上课!"

    李豫这才想起来收拢了一下满桌子的竞赛书,直接扔在凳子后面,给珍珠腾出了大半张桌子。书的动静稍微有点大,李婼回头看了一眼,对着风声衣说到

"啧啧,平时有人碰他那些宝贝书一下他都会生气,来了个漂亮小姐姐,就这么没有原则了,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李豫嘛……"风声衣耸了耸肩,表示他也不清楚。

    数学课下课铃刚一打,康辅余还没走出教室,整个班叽叽喳喳的八卦之声已经快把房顶掀了。

    "哇塞,你看到她皮肤了嘛,比我用美颜相机p出来的还白。"

    "这是我们班班花了吧,也太漂亮了。难怪李豫愿意让出他那半张桌子。"

    "哼,她这也叫好看,你们都瞎了吧,没听见李豫说是害怕搬张桌子会影响我们大家的座位空间啊!"崔彩屏刚刚看着这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转校生这么轻而易举地就坐到了李豫旁边,本就气不打一处来,这时候还听到到处都是夸沈珍珠漂亮的,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

    李豫刚刚上课表面风平浪静,内心已经波涛汹涌,哪里是小鹿乱撞,简直万马奔腾。他有很多话想说,他想知道她明明知道他的电话为什么从没有联系过他,她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他也想让她知道,上次一别之后他多想再见她一次……但是他一直没找到开口机会,本想下了课假装不经意地问问,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

    "你好,你从哪里转过来的呀?为什么要转学呢?"

    "你长得好漂亮,我们加个微信号?"

    珍珠被围得水泄不通,面对这么多热情的新同学,她一时有点无所适从。李豫看着眼前一堆各怀鬼胎的男生盯着他的珍珠,脸色逐渐沉下来。

    "对了,我突然想起来早上校长找我说下个月市级竞赛的时候,好像提到你了,还让我叫你第一节课下课去她那里那一个什么档案文件。你不知道校长室在哪儿吧,我带你去。"

    "唉,我也知道校长是在……"

    珍珠还没听到后面那个男生说的话,就已经被李豫拉着从后面跑出了教室。

    李婼看着俩人跑出教室,眼珠一转,一脸吃到瓜的表情,"风声衣啊,我跟你打赌他俩肯定认识,这个新来的女生从一进教室,眼睛就一直在最后一排。不过话又说回来,她真的好有气质,要是李豫能追到手的话,也算咱们养的猪会拱好白菜了啊~"李婼说到这里一脸欣慰。风声衣和严明一脸黑线,这什么跟什么啊。


    "什么档案文件啊,我怎么不知道?"

    "我骗他们的,我觉得你刚来他们这么围着你问东问西的很不礼貌。走,我带你逛逛我们学校~"

    "可是还有一分钟要打上课铃了。"

    "没事儿,下节课自习,他们以为我们在校长办公室,老师也不去,没人会发现的。"

    李豫才发现还拉着珍珠的手,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下了。(编剧叫你别放!)上课铃打了,俩人就这么从容地向人流相反地方向走着,离教室越来越远。

    不知不觉走到了学校的一个小池塘。李豫停下来,"说起来我们上次也是这么在北大的未名湖边一起走,都已经过去快两年了。"

    "是啊,这是第三次见面了,真没想到我们这么有缘分。"

    就好像我们是对方命中注定的人!李豫差点冲动地说出这句话,不过他突然看到了亭子后面的康辅余和校长。此时转身逃跑已经来不及了,而且那样在珍珠面前也太没面子了。

    "你俩!上课时间干什么呢?"果然下一秒就是康辅余的一声怒不可遏。

    李豫此时已经一脸坦然,斜嘴一个半括弧笑,"校长让我自习课带新同学熟悉一下校园,有什么问题吗?"

    在康辅余一脸狐疑地看向校长时,李豫赶紧对着校长一阵挤眉弄眼。

    校长突然被cue,懵了1s后,"啊,对。沈珍珠这孩子确实不错,入学考试成绩很高,水平不你们班一大半人要厉害,也不差这么一节自习课。我今天早上跟李豫提过这事儿,让他有时间带新同学转转校园,熟悉一下环境。反正他的水平也不用咱们操心,就不把这事儿再给其他人耽搁学习时间了。李豫,你一会儿再带她去图书馆看看,那边有文学社的一些东西。"

    "好嘞,谢谢校长,谢谢康老师。"

    "校长,这……"康辅余还没说完,被校长硬生生拽走了。

    "行了行了,这俩好苗子用不着咱俩操心,你还是好好跟我说说崔彩屏的事情,上次模考这成绩你让我跟她姨妈怎么交代啊。咱们学校不能因为这一个害群之马影响教育局这次评优,这人你也得给我留着。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这事儿你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


    看着校长他们逐渐走远,珍珠才反应过来李豫刚刚那教科书式的演技,笑出了声。

    "你还想去哪儿?"

    "不如就去图书馆吧,我在家闷了好久,家里的书都看的差不多了。"

    "你在家闷了好久?你是很久没上学了吗?"

    "这事儿说来话长……"


    李豫有点后悔带珍珠来图书馆,一是这里不让说话,二是这女生看到书就整个人就扑进去,一下午从诗词到现代诗歌散文,再也没抬头正眼看过他。


    放学了,珍珠的父亲早早等在校门口,珍珠第一天放学他多少还是有些不放心。李豫本来都用一顿烧烤收买了李婼风声衣他们,放学帮他去接李倓,就可以和珍珠趁着路上多聊几句,顺便打探一下她家住哪儿,结果现在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前面这父女俩越来越远。

    "呦~被女神甩了?没事没事,反正你俩现在是同桌了,机会多得是。"李婼从左边冒出来拍了李豫右肩。

    "你说的对,还有机会。"李豫没回头,自顾自地说了一句。

    "你怎么贪图人小姑娘美色,还好意思承认呢?风声衣,李豫这在小姑娘跟前的高冷人设崩了呀。"

    风声衣难得跟了一句,"老大,这嫂子确实不错,配得上你。"

    严明也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

    李倓早看见这四个人从他们小学门口经过,却没一个人看到他,悄悄窜过去又听到什么不得了的大瓜。

    "嫂子?!我有嫂子了?!哥,你这也没到年龄啊。不要以为你不到十四岁诱骗未成年少女就不用负法律责任。我虽然是你弟,我道德上依然谴责你!"

    "你个臭小子,你说什么呢!你这快小升初了,上次语文还考不及格,信不信我今晚让你语文卷子出现在爷爷跟前。"

    "哥,哥,我错了。我回去就好好学习。到时候肯定考上一中。"

    李豫还没反应过来这小子今天怎么这么快就认怂,就听到一句

    "考上一中就能见嫂子喽!"



    珍珠回到家松了口气,入学的事总算告一段落。搬西安也有一阵子了,应该可以和林致他们联系了吧。可是她现在谁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了。对了,住的地方总不会变吧。珍珠从她放小东西的一个木盒里取出两张信纸。

    "林致,展信安。我是珍珠,我家里出了些变故,说来话长。请原谅我这么久和你们失去联系。现在我们一家已经搬到西安生活。这是我的新手机号……想你们……”

    珍珠也给安二哥写了一封信。


浙江湖州


    安庆绪收到珍珠来信的那一刻,觉得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虽然心底的失落没有分毫减少,但总算不再担惊受怕。他仍记得,自从珍珠去了北京之后,就像消失了一般。夏令营的时候有时还会跟他和林致聊聊北京哪些地方有趣,吐槽哪些小吃不好吃。他们约好珍珠回来那天一起吃巷子里那家有名的湖州馄饨,他和林致等了一天也没有等到珍珠。从那天以后再也没有了珍珠的消息。他起初那段日子,放了学就要去一遍所有珍珠喜欢去的地方,直到天黑才肯回家。后来林致说她妈妈也联系不上珍珠妈妈了,珍珠一家很有可能已经离开这里了,他这才慢慢接受珍珠离开了的事实。

    "幸好你没事,我还以为我再也没有机会让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了。珍珠,来日方长,请等我以后有能力了,不管你在哪我都要去你。"安庆绪把把信放在胸口,看着西北方向,暗暗说到。


作者碎碎念:暮白首是不是18号播啊。立个flag,播了当天更两章。不说了摸了一个半小时鱼,我去写论文了,啊啊啊啊啊啊,ddl使我死亡。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